·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恒星的湮灭十七

『触近未来』

    高三最后的一个月,天气燥热的厉害,骄阳似火,连吹起来的风都是热的,不消一会儿就会让人浑身汗津津的。

  不管上课下课,班里都安静的可怕,所有人动作的轻手轻脚,仿佛是怕惊到什么似的,教室里只能听见天花板的电扇吱嘎吱嘎的声响,所有人都在书堆里挣扎,大家都穿着白色红条纹的校服,校服被阳光照射着,惨白的有些刺目。

  每天做卷子,讲解,做卷子,讲解,做完卷子还要做习题册,不做完习题册还要重头再背一遍课文单词公式笔记……

  现在几月份来着?话说考了几次月考了?期中考考了没?还有模拟考是在什么时候来着?感觉每天都在重复相同的事情,班级气氛压抑,下课跟没下课一样,除非放学,高三那几层楼走廊上基本都是没人的,每个班都在学习,感觉太诡异了,大家神经都绷得紧紧的,所有的同学,不管看懂看不懂,都拿一本书在看,有些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看,但总觉得,要强迫自己看下去,所有人都仿佛如履薄冰一般,不管这些是不是废寝忘食的徒劳。

  随着学生之间气氛越来越紧张,老师们却一反从前上课时候的严苛,反而不断安抚大家放松下来。

  高考倒数十几天,每周小测已经被取消,所有人像是绷紧了的弦一下子就松了下来,不知怎么的,大家突然就疯狂了起来,某天晚课,大家都混乱的找好朋友坐在一起,甚至还有串班的,大家窸窸窣窣的小声聊天。

  我偷偷跑到夏天她们班,她同桌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她的位置靠近后门,很容易就让我进了去,偷偷拿出MP3来,两个人一起听着胡夏的新歌——燃点。胡夏清澈纯粹的声音,随着耳机缓缓流淌出来。

  “……心感受着你心里的痛

  如果能多想替你承受

  可惜我只是个平凡的我

  看泪水蒸发在这秒钟

  宠爱你无论是对是错

  任温度融化我们的所有……”

  一首歌还没放完,学校突然就停了电,大家都一通慌乱的惊呼,而后看着一朵烟花突然窗户那里就炸开来,而后一个个,一朵朵,咻咻咻的在夜幕上绽放,五光十色,火树银花。

  夏天把她下巴搭在我肩膀,眼睛倒映着烟花五颜六色的色彩,晶莹明澈,娇憨的可爱。

  很多人都挤在了窗台边,有些人甚至脸都贴在了窗玻璃上,烟花绽放出来的绚丽颜色,在他们脸上交换,那种感觉,仿佛这是偷来的时光里刹那的美好,所有人都是单纯的样子,真好……

  没多久,停电就结束了,烟花也看不清了,猛然亮起的白炽灯,让大家因为刺目而抱怨,没过多久大家就各自找地方坐下来,恢复停电之前的窸窸窣窣,没了停电时候,单纯的大家都聚在一起,没有距离。

  夏天不由得轻轻叹气,有些遗憾。“人人若是无面具,不遮掩,是不是大家都会变得可爱一些。”

  “若是这样的话,那世界就简单了,可是现实从不简单……”我揉乱她软软的短发,捏捏她的小鼻子,笑着看着她。“但是这样的赤子之心,天天要保护好它呀……因为你在我心里,就是最可爱的人了,现实,也需要温暖的人呀。”

  她趴上我的肩窝,无声的摇了摇头。

  我笑了笑,没说话。

  耳机里早已经换了不知道下几首歌了,《心墙》的前奏已经播放了起来。

  我轻轻拿起夏天写在纸上的句子,是她练了很久的瘦金体,灵动又风姿绰约,有凌厉的笔锋,也有温柔的边角,她努力让自己沉静下来,练习写的字都是恬淡悠远的诗。

  “一霎秋风惊画扇。艳粉娇红,尚拆荷花面。草际露垂虫响遍。珠帘不下留归燕。扫掠亭台开小院。四坐清欢,莫放金杯浅。龟鹤命长松寿远。阳春一曲情千万。”

  浅蓝色的墨水,竖书的字迹,给人一种清冽,悠远的感觉。

  她在临近高考的最后几天都很平静,情绪没有起伏,但是她眼里却有了日渐浓厚的期待,这是她离自己梦想最近的地方,只要高考过了,她就能离开,就能总有自己想要的未来。

  在校的最后一天,午睡时分,班里闷热,我被自己的汗水弄得满脸都是黏哒哒汗水的,头发都湿漉漉贴在脸上,被粘稠的感觉弄得难受,实在睡不好,就轻手轻脚走了出去,在走廊里吹风,世界安静的仿佛只有我一个人,树叶被风吹得轻轻响,突然有了安逸不舍的悲伤。

  努力甩了甩头,脱离这种情绪,走到隔壁班后门那里,踮着脚透过门窗,看着默默看书的夏天,想了想,跑出去小卖店买了两根绿色心情,然后偷偷敲门把她叫了出来,我们两个就像小松鼠一样,在走廊席地而坐,吭哧吭哧啃着满满绿豆香气的冰棍,而后我们两个看着对方脸上沾到的渣渣,一起笑了起来。

  高考就这样,在我们期待又忐忑的心情下,到来。

  明明之前还热的让人汗流浃背,可是高考那两天,却猛然冷了下来,还下了好大一场透雨,完全不像是夏天里头该有的日子。

  晴老师和晏老师围着夏天忙的团团转,叮嘱说了一遍又一遍,像是所有送孩子来高考的所有家长一般无二,没人知道,夏天并没有家人来,所有人都以为,晴老师和晏老师就是夏天的亲眷。

  “不会的题就马上过去阿,不要浪费时间,你不会别人也不会,别走心理压力,会的多检查几遍,你平时总马虎,这次可不行了……”晴老师给夏天打着伞,对她唠叨着。“别有心理压力,正常发挥就好,它只是一场考试,别慌……”

  晏老师在一旁,来来回回检查夏天要带的证件和文具之类。

  我看着被晴老师他们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哭笑不得的夏天,心里不住的窃笑,快到考试时间的时候,我跟同样唠叨着的父母告了别,跑过去拉着她,跟晴老师他们告了别,就走进了考场里。

  两天,五张试卷,三年的青春时光,十二年的课本流年,当英语作文的最后一笔落下,就已经全部完结,我合上笔盖的那一刻,突然有种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

  夏天比我先一步出来,我走出考场,就看她站在走廊里,她穿着简单的纯白色T恤和牛仔裤,她头发颜色略有些浅,整个人背着光,那些光从她头发和身周透过来,照射的她头发隐隐散发金色光芒,她看我出来,笑得灿烂,我知道,她已经有了把握,有信心自己可以得到想要的未来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