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恒星的湮灭二十七

『青春谢幕』

    短短两日,薄薄几张试卷,将十几年的所有课堂时光誊写,将青春里期许的一切未来全部托付,一切都已经是尽人事听天命,所有的人在将笔盖合上的那一刻,几乎都松了一口气,像是成人的一个礼仪,一个仪式,为过去画上句点,从前的一切年少轻狂,放肆张扬都收刀入鞘,留给怀念,之后便只剩下了等待,等待着出成绩的那一天,等待六月二十五号那天的宣判,等待揭晓着所有人是去选择,还是被等待选择。

  “一切都要结束了。”夏天在最后一科结束作答的嘈杂铃声里交了卷子,头也不回的走出了考场,而后站在考场外对着窗户散漫的伸了一个懒腰。“终于是,要走了”

  她看了一眼整理好试卷后从她身旁擦肩而去的老师,看着她怀里抱着的所有人的命运逐渐消失在走廊另一边,而后望了一眼窗外淋漓大雨,笑了笑,缓缓拉上了校服拉链,看着从不远处考场边收好准考证边走出来的楚,一句小跑过去拉上她就冲出了高考的考点楼,不多时两个人的长发就湿漉漉贴在了脸上,雨水顺着脸往下淌,浑身通透,风一吹,校服水甸甸的来回摇摆,楚无奈的陪着她胡闹,夏天却开心的像一个孩子,在地上各个水坑里头胡乱踩着。

  她们的行为带动了很多考完试压力骤失的学生们一起在大雨里奔跑起来,嘶吼、释放、欢呼,仿佛这不是他们最严肃、重大的时刻,而是一场青春里头最盛大的美好欢乐,丢掉了一切的标签、释放压制的个性,丢掉了腼腆和内向,宣泄着最后的疯狂。

  后来一个又一个,被闻声赶过来的家长一个个拉走,而楚和夏天仍旧在大雨里头来来回回的胡乱跑。

  “夏天!胡闹什么呢!”晴老师在外头等了半天还没看到人出来,连忙打伞进来找,就发现夏天扯着楚在大雨里头胡闹。“楚,你也不管着点她。”

  相对于夏天孩子气的发疯,楚是看着温和的孩子,这次也难得的跟着胡闹起来,最后晴老师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她们,将伞罩在她们头顶。

  “快回家吧。”晴老师拉着她们往车上走。

  “嗯,回家。”

  楚和夏天手拉手缩在晴老师张开手的怀抱里,挤在她张开的伞底下,寒冷的雨天,这一个小小的避雨的空间格外温暖。

  “哎呦,这是怎么弄得,出去是两个小姑娘,回来怎么是两个小落汤鸡了。”驾驶位上等待她们的晏老师看着她们,不由得笑了起来。

  “还能怎么样,胡闹去了!”晴老师收了伞坐上车,戳了她们脑门一人一下。“回去赶紧洗澡!”

  “知道了。”夏天冲着楚眨了眨眼,吐了吐舌头,楚宠溺的揉乱了她的头发,两个人在后座上闹作一团。

  回了住的房子,晴老师赶紧打发她们去洗澡,还嘱咐她们洗完澡下楼来和姜糖水,两个人应了之后就跑去楼上洗澡去了。夏天和楚进了家一关门,湿哒哒的衣服直接就脱在了玄关,彼此看着对方的果体笑成一团,全部衣服脱了下来之后,她们才觉出冷来,皮肤上都起了鸡皮疙瘩,两个人赶紧冲进浴室披上浴巾,开始往浴缸里头放热水。

  不多时,浴巾被挂在栏杆上,两个人一左一右坐在热气腾腾的浴缸里头舒服的叹息,不多时便彼此搓背,偶尔夏天调皮偷袭一下楚的胸部,楚又反偷袭会去,没多久就变成相互泼水,小小的浴室里全是她们来回躲避泼水的声音,浴室地面上也全部都是漫出来的水。

  突然,两个人听见外面门响了,立刻安静了下来。

  “楚!夏天!是不是又在玩水了?!”是晴老师的声音。

  不一会儿脚步声靠近,晴老师拿着两个人湿漉漉的脏衣服,低头一看满地的水,立刻就叉腰怒斥起来。“都多大了?!还玩水?弄得哪里都是怎么收拾!别以为你们刚高考完我不敢收拾你们!还不快出来!一会儿水凉了感冒了有你们受得。”

  楚和夏天乖巧的趴在浴缸边缘听着,然后被晴老师一个个从浴缸里头拎出来,给披上浴巾,撵出浴室去了,而后晴老师自顾自收拾起浴室来。

  等到晴老师收拾完,将衣服放进洗衣机以后出来,楚和夏天两个人已经换好衣服安安分分的在沙发上给彼此擦着头发。

  “吃饭了,快点擦一擦下楼去。”晴老师冲着她们挥了挥手说。

  “有肉吗!”夏天两眼发亮的站了起来,急急的问,楚在一旁无奈的摇头。

  “一天天的就知道吃肉!”晴老师走过去伸手掐了掐夏天的脸。“多吃蔬菜才能身体好!知道不知道!”

  “可是我都好几天没吃肉肉了。”夏天可怜兮兮的抱着晴老师的胳膊,一边冲着楚眼神示意。

  “老师,到底晚上是吃什么啊?”楚接收到夏天的示意,开口问道。

  “你啊,就知道拉着楚。”晴老师戳了戳夏天的小鼻尖。“走吧,下去就知道了。”

  说完晴老师就拉着她们两个下了楼,一到门口,她们就闻到的一股子香气,开开心心的就进了门,屋子里,晴老师的丈夫晏老师正在从厨房往桌子上摆菜,看见她们进了门,立刻招呼她们。

  “快坐下,马上就好。”晏老师说着转身进了厨房,不多时端出两碗姜糖水放到楚和夏天面前催促。“快喝了,喝完就能吃饭了。”

  夏天看着眼前的姜糖水,皱了皱小鼻子,下意识朝着楚看过去,结果就看到楚已经乖乖喝完了。

  “别看楚,你要是不喝,就不给肉吃。”晴老师一眼就能看出夏天的小心思,出言威胁道。

  “没说不喝嘛。”夏天嘟囔着,皱着小脸将姜糖水一饮而尽。

  “好啦,孩子们,开饭!”晏老师收了她们两个的水碗,说道。

  夏天立刻就朝着肉去了,嘴馋猴急的样子,让大家一通嘲笑,小小的房间里,暖暖的灯光,温馨的家常菜,饭桌上的欢声笑语,像极了每一个普通的家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