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有你才最好

       小王子轻轻用額头和蓝鲸相抵,脸上泛起淡淡的红晕。


       “我带你去看,我出生时的样子。”


       蓝鲸眼睛笑的的眯成了一条线,轻轻的点了点头,手慢慢的抚摸上小王子害羞低垂的眼眸。  


       小王子伸出两只小手,盖上蓝鲸温暖的眼睛,蓝鲸的睫毛轻扫过小王子的掌心,让他怕痒的收手,小王子拉起蓝鲸的手,缓缓走进巨大的玫瑰中。


       那时候的玫瑰幼小,生长在旷野里,拥有着万物生长的魔力,是安抚着整个汐茶星的生机。

那时的玫瑰只是个柔嫩的花苞,光和影幻化成蝴蝶,如同飞萤扑火,翩翩的汇聚在玫瑰花苞里,花苞缓慢的开始开启,一个透明的蜷缩的孩子从花蕊中伸展了身体,睁开了眼睛,灿若繁星。


       光蝶汇成了他的骨骼,影蝶凝结了他的血与皮,他伸出纤细的脚踝,踏上土地,那一瞬间光影蝶汇聚成琉璃,搭建起了城堡,白色的火焰是他灵魂的刻记。玫瑰是他的心脏,是他的另一个身体。

……


       蓝鲸用手指描绘着小王子曾经稚嫩的样子,而后望着身旁,眼睛亮晶晶的小王子,牵着他的手紧了紧。


“现在的你,最好。”

“有你的我才最好。”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