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白日烟火

       汐茶星上,有群朝生暮死的风之精灵,它们每一天都会沿着汐茶的赤道飞行而去。它们于每天朝时在夜海最黑的地方诞生,而后沿着汐茶的赤道奔向启灵星温厚的光,最后在暮时泯灭在围绕着汐茶星的轻薄大气里。

       它们在冲向大气的一瞬间,半透明的清绿色的身体如同一个小小的烟花,在澄红色的天空中绽放,燃烬的浅色颗粒坠落在地上,会生出一朵朵透明的水晶花来。

       小王子牵着蓝鲸,躺在灵力化做的浅灰色云朵上,云朵轻飘飘地浮在这片土地上空,生怕将那些脆弱的水晶花碰碎了。

       小王子望着这一切,很长时间都在沉默,这场飞蛾扑火般以命燃烧的绚烂烟火,小王子孤身一人时从来不敢来看的,这样生命到极致的挥霍,大过瑰丽,也太过惨烈了。

       "我有着长长久久的生命,所以始终不敢面对这样的景色,仿佛我身边的一切都会如此短暂的停留,然后从我生命里消散,只有我像一条河一般永远在流淌,永不止息,我害怕这种感觉,它让我感觉深陷在孤单里。"小王子转身埋进蓝鲸怀里,一滴热泪坠落下去,将他们身下的云朵一小块灼起一小缕细细的水蒸汽。

       "我会永远陪伴你的,我会与你一起生活,我会与你行止无阂,一辈子。"蓝鲸安抚的轻拍小王子的瘦小脊背,郑重的许诺。

       天空秀丽的烟火,围绕着他们身周坠落,他们身下的云朵上,也渐渐开满了花朵。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