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第28章仇恨难停

  “阿念!阿念!”樊鸠轻拍着顾念的脸,却不见她醒过来。

  万远四周查看了一下没有找到刚刚跟顾念一起坐在这里的那个女孩子,估计是趁乱跑了。他拿起顾念喝完水的杯子,拿手指在杯底一抹发现有白色的粉末。

  “救护车来了!救护车来了!”不知道是谁叫的救护车。

  “你们放心在我们店里出的事我们一定会负责的。”店长满面冷汗的陪笑。

  万远把顾念抱上担架,跟上救护车之后立刻给刘京打了电话。

  “你说什么?!”刘京撂下电话,看着来回查资料的莫宇。“莫宇,你把手头的事放下交给别人跟我去一趟医院。”

  “周副队他们出什么情况了吗?”

  “不是他们,是樊鹘,不对,现在应该叫顾念了。”刘京解释。“她被人迷晕了,现在在医院检查。”

  “迷晕?难道是周思思?她不是就为了当年的事情在报复吗?她为什么要把她迷晕?”莫宇惊讶。

  “但是万远说那是一个长相特别普通的一个女生,跟周思思千差万别。”刘京思索。“邵烟和李婴在做什么,打电话叫上他们。”

  “邵烟还在处理当年孤儿院所有孤儿的信息,李婴还在忙我刚才就是帮他查资料。”

  “让他们暂时交接一下然后去那个店看一看,我觉得肯定那个人跟周思思有什么牵连。”刘京换下制服。“咱们去医院看看,说不定顾念醒了能有什么线索。”

  “行,我去开车,顺便打电话给他们。”莫宇边说边拿了车钥匙走了出去。

  等赶到医院时,顾念刚刚洗胃结束,正在打点滴。

  “现在情况怎么样。”

  “她的水里被下了高强度的迷药,要清醒还要一段时间。”万远看着门外的两个人悄悄走了出来说。

  “店里情况呢。”刘京压低了声音。

  “当时她晕过去以后打碎了花瓶,动静闹的很大,当时很多人都围了上去,那个人就趁乱跑了。”万远解释完了,从兜里掏出了用纸巾包着的一个花瓶碎片递给刘京。“那个人慌忙逃走时被花瓶碎片割伤,流了一点血。”

  “莫宇。”刘京眼神示意了一下。

  莫宇拿出证物袋把碎片放了进去然后赶紧走了,赶回局里做化验分析。樊鸠一直守在顾念床边,万远的父母也来过,带来一些吃的,万远考虑父母身体让他们先回去了。

  守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中午顾念终于醒了,经过医生检查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因为洗胃可能胃部和嗓子会不舒服。

  “阿念,现在感觉怎么样,还难不难受。”樊鸠给她喝了点温水,又把万父万母送来的粥喂了一些给她。

  顾念摇了摇头。

  “那个,顾念,你能把那天发生的事跟我说一下吗。”刘京小心翼翼问到。见她点了点头,刘京就和万远搬了个凳子坐到床边。“那个人是谁你知道吗。”

  “阿绸。”

  “她约你是想干什么你知道吗?”

  “她说……她爱我,想让我接受她,跟她换个身份一起离开……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不想离开,她就说让我跟她喝最后一杯,再也不联系了,然后我就不知道了……”顾念因为嗓子痛说的声音很小而且断断续续的。

  “她是怎么联系上你的?”

  “她邮寄到学校里一部手机。”

  “好了,这些就够了,你休息吧。”刘京示意已经够了。而后他又把樊鸠和万远叫出来询问了当时的情况。

  顾念在病床上闭着眼,想着昨天在店里发生的事……

  “收手吧,找人帮你整容换个身份然后赶紧出国。”顾念低着头小声说。“他们已经开始调查当年的事,说不定很快他们就会知道咱们……”

  “你难道忘了当年的那些人了吗!”顾念面前的脸扭曲起来。

  “你已经扔掉自己想要报复的心了?难道你忘了当年他们是怎么官官相护让那些人逍遥法外了吗!要不是阿宁用死……咱们凭什么活下来!”

  “你还要那个计划是吗……搭进来的人太多了,就连小淮和桐……”顾念抬起头冷冷的看着她。

  “你放心,他们每个人都只会参加一次,而且我痕迹全都抹掉了,只会查到我和高鸣,不会牵扯他们。”

  “好吧……我知道了。”

  “阿念,我很高兴你找回了以前的名字,这说明你已经想起来所有的事情,我很开心,终于承担当年的事的不是我一个人,幸好事情最多最乱的时候你在里面,一切都不会牵扯到你。”

  “探员都已经着手调查,咱们这么做继续下去还有意义吗。”

  “亲手手刃了他们是我的愿望,是我活下来的理由。当年他们东窗事发那次,我就已经死了,要不是阿宁,我不会活到现在,我要让他们血债血偿。”她摸着顾念的脸。“你和她很像,可是……她再也回不来了……”

  “阿绸……”

  “你后边有尾巴……”

  “是我姐……”顾念透过阿绸瓷杯的反光看出那个是万远的车。

  “这怎么办……”顾念立刻转动思路。“你带着迷药吗……”

  “带着一些,以备急用。”阿绸警觉的看着她。

  “全下到我水里,小心点,你靠着窗帘别被看到。”顾念坚决的说。“这浓度,要是抢救不及时……”

  “下!”

  “那你怎么跟他们解释……”阿绸皱眉头脑快速思索。“你就说我爱你,让你跟我走,你不同意……记得倒下把花瓶推到,我会留下我的血迹……”

  “这样的解释他们能相信吗。”顾念看她下完药接过了杯子。

  “他们会,因为这样才会让我冒险来见你有理由,并且之前为了把你从之前的事件中摘出来我把我杀掉她们的视频都发过去了,他们应该会相信,这时候只有理由越离谱,越有可信度。”

  “好吧。”顾念下定决心,攥紧了杯子。“可是你的脸……”

  “放心,我有备用的,而且这张脸在这个市包括你的学校都有很多相像的人,他们找不到的。”阿绸担心的看着她手中的水杯。“你不要全喝完……”

  “不,我一定要喝完,否则你走不了……”一饮而尽,倒下的瞬间推倒了花瓶。“你快走……”

  ……现在看来,阿绸已经顺利离开了,顾念看着走进来忧心忡忡的樊鸠,看她坐在自己床边把自己搂紧怀里,放心的依靠上去,用头蹭一蹭。一切都让她很累,仇恨真的让人太累了可是却不能停止。

  “阿念,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保护你。”樊鸠看着已经睡着了的顾念说,抚摸她的脸。“就连我父母也不能伤害你。”

  刘京回到局里,李婴和邵烟也回来了。

  “情况怎么样,有监控吗。”

  “没有……”李婴叹了口气。

  “而且根据附近人的相貌描述,全市符合的将近一百多人,找不到线索。”刚从数据库核对回来的邵烟无奈的说。

  “队长,血迹检测结果出来是周思思的。”莫宇报告说。

  “这条线索估计是没用了,你们各忙各的去吧。”刘京有点有气没出发的感觉,冲他们摇了摇手让他们出去了。

  三天后,经过检查顾念已经可以回家休养了,万父万母看着顾念苍白的小脸心疼坏了,每天变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补身体,甚至带她去看了自己熟识的老中医开药来调理她的身体。药苦的每次顾念都跑,弄的万母每次都撵着灌药,樊鸠第一次看到这么开朗顽皮的她,以前她再怕苦也会乖乖喝掉,可现在她终于像个被宠的孩子一样有点小脾气了,看着可怜巴巴往万父身后躲结果被万父抱起来让万母灌药的样子,心情也开心了不少。

  顾念因为身体原因向学校请了几天假,导致了万家的桌子最近被各种各样的礼物摆满了。白杉是第一个来的,看着顾念那苍白的小脸止不住的心疼,想伸手碰碰她,心中却又想起了曾经离开的那天。

  “阿念,我该怎么办……我该和你相认吗,领养那天,你是那样厌恶的表情…你们究竟在我走之后发生什么了……”白杉最后还是缩回了手,跟着其他同学离开了。

  “看来心疼咱们阿念的人不少啊。”送走了一帮担心顾念身体班里同学,万母坐在沙发上轻轻掐着顾念的脸笑着说。

  “好啦,小念已经够不好意思了,你别逗她。”万父笑着说。

  “就你会做好人。”

  万母嗔怪的看着万父,顺手把顾念搂进怀里揉。万远也笑着把樊鸠搂进了怀里。

  “对了,你们两个明天领着小念去买衣服吧,我看她衣服该换了。”万父看着顾念说。“下雨的话,她的衣服薄,会着凉。”

  “爸,不用了吧。”顾念拽了拽万父的袖子。

  这段时间顾念和樊鸠正式认了万父万母为干爹干妈,顾念在他们要求下平时就叫爸妈,而且在顾林又能力照顾她之前,万父万母愿意抚养。

  “不行,感冒怎么办,听话。”万母弹了下她的额头。“还有,药是不是该吃了。”

  “我不要……”

  “装可怜没有用快喝。”万母趁她没跑把药赶紧喂了进去。

  第二天万远和樊鸠领着顾念到商场挑衣服,万远接了一个电话处理交代工作的事情,樊鸠正拿着一件衣服往顾念身上比着,突然有一个人冲了过来把顾念推倒在地。

  “你为什么会跟这个小畜生混在一起!”一个女人拽着樊鸠的领子大喊,樊鸠挣扎着想从她手里挣脱出来。

  顾念从地上爬起来,去拉那个女人的胳膊,想让她松开樊鸠,万远听到响声也赶了回来,好不容易让那个疯女人松开了樊鸠,看着樊鸠脖子上勒出的血痕,顿时怒气冲冲,看女人又要扑过来,万远刚要动手就被樊鸠拽住。

  “别打她,那是我妈!”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