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第29章 隐藏的人

 

  “她是你妈?!”万远惊讶的回头看向樊鸠。

  “你个小白眼狼!你居然敢让人打我!”女人恶狠狠的指着樊鸠。“你和这个没爹没娘的小杂种混在一起你是想气死我吗!”

  “小念她不是杂种!”樊鸠眼神灰暗下来。“为人师表,你就这么教你的学生?!你就这么对待你曾经的养子?!”

  女人听到樊鸠顶嘴,就泼妇一样般把包砸向樊鸠,包是开着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掉了出来,随着包一起砸了过来。女人看着万远把所有东西用身体挡下,火气更大,看旁边刚站起来的顾念立刻站起来冲了过去把顾念再一次推到,看着顾念倒下磕到了木制衣架疼的直抖便高傲的仰着头,仿佛胜利者一般。

  “小念!”樊鸠赶紧跑了过去,看着脸色惨白的顾念,近乎仇恨的目光看着王欣然。“你不是我妈该有多好。”

  女人怒视着她口吐恶语,仿佛樊鸠不是她的亲生女儿,而是世仇一般。“好啊,我白养你了!亏我还把你送去大医院治疗烧伤!我对你这么好你居然敢这么跟我说话!果然女儿都是别人家的!都是白眼狼!养不熟!留不住!早知道当初就应该把你打掉!长的跟你那该死的姑姑一个样子!你怎么不跟着一起去死!”

  樊鸠把跌倒的顾念扶起来,听着自己母亲恶毒的话语,想着当初自己很小的时候发烧好几天没有一个人喂食照顾,要不是碰巧被姑姑发现,早都死了,后来就一直是姑姑照顾自己,直到她车祸去世。而自己生病期间,这个妈,天天在外面吃完饭再回家,明明知道自己生病居然还把家里做饭的阿姨打发走了,现在看来,她就是想让自己死。

  姑姑车祸去世之前不喜欢总是追名逐利的母亲,母亲总觉得爷爷奶奶对她不好是听了姑姑的教唆,姑姑去世之后,爷爷奶奶对母亲的态度更是大不如前。没想到,姑姑都去世那么久,她依然积怨甚深。

  “如果不是你避开爷爷奶奶把我送出去,并且让那个跟你讲相熟的医生拖延治疗,我也许会相信你的鬼话!你就是想毁掉我长得像姑姑的脸!你都不把我当亲生骨肉,我何必敬你!”樊鸠想起那个总是躲躲闪闪忙的不得了的医生,和那通利益交流的电话,不由得恨意深深。“从此我们断绝关系,老死不相往来!”

  王欣然想到赡养父母的那条法律条文,得意的看着她,刚要开口说些什么时,旁边顾念也想到了这一点,毕竟当初她来监狱解除领养关系的时,相关法律条文她都看过,便抓着樊鸠的手站起来,捂着磕的生疼的额头恶狠狠的开口。

  “如果你再找她,我就把你贿赂领导,巴结同学家长,最后把一个人保送大学的名额换给别人的事情捅出去!”

  王欣然想起她办这件事的时候是在家里,顾念就在旁边,她拍下或者录下什么证据也不是不可能,气的仿佛就要立刻冲过去掐死顾念,良久,才气急败坏的对着樊鸠开口。

  “算你好运!”

  然后快速收拾起地上的东西离开了。樊鸠给顾念揉着磕的青紫的额头,万远吩咐服务员把刚才穿着合适的衣服都打包,付款之后赶紧载着姐妹俩回家了。回到家里,万父万母听万远讲了事情的经过十分气愤,也更加怜爱姐妹俩。

  另一方面,刘京看着王子华他们查找出来的证据,牵扯面甚广,这不是他一个小小队长能做的了主的,刘京整理好资料将它们装进档案袋,拿上它就去推开了自己上司的门。

  “你小子,怎么还是毛毛躁躁的。”刘京上司喝着茶,问着刘京。

  “我这不是着急吗。”刘京挠了挠头。

  “你哪次不着急,这要是哪一次你进我这敲门,那我还要怀疑你是不是被假冒了。”刘京的上司无奈的叹了口气。“说吧,怎么了。”

  “就是我手头那个案子……”

  “拿来给我看。”

  他上司看着刘京严肃的脸,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

  “你放心大胆的去查!我给你批搜查令。”刘京上司一看资料,气的一巴掌拍的桌子直抖,转而又对刘京说。“你把其他案子能快速查清的尽快结案,其他长期尽量移交出去,全局全力追查这个案子,关于其他,我会上报让他们协同查清的。”

  “是,我明白了。”刘京得到应答就松了口气似的离开了。

  刘京上司却在办公室里心中气愤难平,眼皮子底下竟然有这样恶劣的事情发生,而且死伤不知多少,要不是那个孩子的案子牵扯出来,日后……

  “带我去信息室看一下。”刘京上司想了想,又将刘京叫了回来。“你跟我仔细说说事情全部经过,不要落下任何细节。”

  “是,事情是这样的……”刘京把顾念,也就是樊鹘的案子牵扯出来的一系列案件都交代了个清楚。

  “这些孩子……”刘京上司抚摸着印有周丝丝照片的资料。“苦了孩子了……”

  “唉……”刘京也跟着摇摇头。

  “必须全力追查,尽快拔出这些毒瘤!必须尽快破案!我会让其他署局全力配合你们!”

  “是!”

  刘京回到自己办公室,打电话吩咐各个队员。“将追踪周丝丝的人叫回来吧,暂时没有多余的人手去追踪他们了,叫信息组的下放消息到各个线人,让他们多关心一下吧。”

  “是。”

  刘京上司第二天立刻批下了相关搜查令,并且雷厉风行把相关证据提交,牵连的所有犯罪人员几乎全部落网,还有比较深层的人员也都在进行详细的搜查,邵烟提供出来的那个电脑里的视频,也为他们提供了侦查方向。查出来的东西让人触目心惊,他们顺着线索摸到了好几个器官贩卖据点,还经过邵烟得到的视频中的位置,他们从孤儿院后山里挖出1多具的尸骨,年龄经过测试,3-12岁不等。

  刘京也是见过大案子的人,但是牵扯如此广,受害人如此多的还是第一次遇见。仔细的看着队员们调查资料和线人提供的信息,头脑里思索下一步行动计划。

  “老大,抓着的那个老图油盐不进,死活不交代他上线是谁!”王子华冲进来,气呼呼的把记录册扔在桌子上。赵阳跟在他后面,也进了来。

  “让李婴去,他攻下人心里防线的能力很强。”刘京看着局长通过电子邮件发过来的那些贪官污吏吐出来的一些信息,一点也不担心。“莫宇和邵烟带队去蹲点了?”

  “据线人说,他们上面的人这两天可能派人来找他谈货,莫宇他们两个带人去蹲点,所以今天一定要把老图拿下来。”

  “放心吧,李婴能搞定。”刘京把资料收起来,揉了揉眼睛,看着王子华急吼吼找李婴去了,转头问赵阳。“搜查周丝丝他们的人有没有什么线索。”

  “二队的人说,追踪的时候把发现了一个人,并把他打伤了,但是突然有一辆水果车翻车了,就被他逃掉了。根据体型和身高还有现场血迹判断,是高鸣。”赵阳把手中的验证资料递给刘京。

  “高鸣?”刘京开始翻找之前让莫宇他们调查出来的孤儿院老院长的关系网。“高鸣出现的地方是在哪。”

  “晚宁路。”

  “周凌呢?”刘京把高鸣出现的区域和老院长关系网上所有人地址做对比,发现那是老院长儿子的住所。

  “副队还在郑严那研究那些数字的关联,说是有点结果了。”赵阳回答。“怎么了老大,有什么问题吗?”

  “那就算了,赵阳你带两个人去一趟老院长儿子家附近观察观察,资料去临时专案室,让他们找给你。”刘京把地址写给他。“高鸣出现在那边绝对不是偶然,这个儿子恐怕没那么简单。”

  “行,我立刻就去。”赵阳把地址接过来就走了。

  ……

  “阿绸,高鸣怎么样了。”小淮看着从屋里出来,清洗着手上血迹的阿绸问。

  “幸好子弹没有留在体内,而且没有伤到骨骼,只是手臂被豁了个大口子,好好上药,两三个月之后就应该没什么问题了。”阿绸回答,眼光冰凉,要不是突然出现的刑署队,那个人就被砸死在水果车下了,这一次失手,下一次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阿念让咱们等等,这段时间查的很多,让咱们保护好自己。”桐把顾念不知通过什么方法寄过来的信,让她们看。

  “我明白了,我会注意的。”阿绸说完,擦干了手,拿着食物和水又进了屋子。

  房子外不远处,一个人影狞笑着打着电话。“找到这帮兔崽子了,现在就要宰掉吗。”

  “不,不要急着杀死他们,要留着,慢慢玩。”电话那头一个男声低音回答。

  “那现在怎么办,万一他们跑掉。”那头沉吟了一会,说。

  “那就先和他们玩玩吧,别玩死了。”

  男人闻言满意的撂了电话,掏出一把枪,快速装填子弹,安上了弹夹,看着点着灯的屋子,对准了人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