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第32章 何人报复

   

  顾念重新上了学,日常的课程让她没有时间去回忆那些不好的事情。

  有一天,她像往常一般下了晚课,走出了校门。她跟班级不同路的同学告了别,和几个同路的一起往家里走去,转过一个巷子,进了一个胡同。

  “这个路灯怎么坏了,黑漆漆的怎么看路啊。”同行的一个人抱怨。

  顾念心里却有了一丝不安,白杉也察觉了,默默走到了顾念身后,成保护姿态。又走了十几米,从岔口突然冲出来几个人将他们团团围住,手持钢管,一副马上就会打下来的架势。

  同行的基本都是男同学,很有默契的把少有的几个女生护在中间,组成了一个简单保护圈,然后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书,将其卷的紧紧的作为护身的武器,紧紧盯着围上来的人。

  “现在叫顾念了是吧,比以前长进了嘛,竟然能勾搭这一群男生保护你,好久不见,你倒是下贱了啊。”一个女生从黑暗里走出来,语气充满鄙夷。

  “竟然是你。”顾念充满恨意的说。“王妍,你想干什么!”

  “因为你,署局的人蠢蠢欲动,搜查不断,我父亲的职位因此岌岌可危,你说说,我想干什么,看来当年给你的教训不够啊,那样的精神压力,你竟然还没被逼疯真出乎我的意料。”穿着妖冶的女孩抱臂,冷冷的说。“你和周丝丝这些被抛弃的贱民,当年死了多好,至少还能有一个器官为达官显贵做做贡献,也算是死得其所了吧,看在我们同学一场的份上,我可以想想留你一具全尸,动手!”

  “真正下贱的是你才对!”顾念突然笑了。“还真以为自己站到世界最高点,能裁决别人生死,你们最终绝不会有好下场,表面高贵,其实肮脏的要死,还真以为自己比别人强到哪里去。”

  顾念从书包里拿出画画用的铁尺,用纸缠好,看到白杉挡住了一个人,立刻从他手臂下方钻出来,将铁尺用力扎到打人者拿钢管的手上,钢管瞬间掉在了地上,顾念将它拿起来扔给另一个女生,而后在黑暗里冲过围攻的人,跑到了王妍身边,在她反应不及时死死的摁住她,将铁尺尖端对准她的脖颈。

  “阿念!”白杉看着她跑过去的身影,心都快被吓碎了。

  “都给我住手!”顾念冲着白杉做了个让他安心的神色,大声喝到。“否则,你们这位大小姐,我可保证不了你们能带回活的回去。”

  白衫看他们住手,立刻领着同学将顾念他们围了起来,把那帮打手逼退,而后到了光明处,路人见状纷纷报警,并且人群围了上来,那群打手见状,趁乱突然冲过来将王妍拉走,而后一辆车快速冲了过来,将人群吓散,而后王妍一行人上车,车迅速退后开走消失了。

  顾念扔下尺子,瘫坐在地上,这时候才发觉后背可能被伤到了,很痛。白杉发觉,把她从地上拉了起来,不着痕迹的碰了碰,感觉她猛然僵硬了一下,面色顿时不好起来。

  “你们都怎么样,受伤了吗。”

  “没受伤,咱们这些人哪个不是打架堆了混出来的,再说了,不会打还不会躲么。”一个男生检查完了所有同学,抖了抖书将它重新装到书包里,摸着后脑勺笑嘻嘻的说。

  “幸好咱们今天人多,那个人找来的估计也都是没什么资历的,否则……”和顾念一起被保护的女生叫邢一寒,她此时扔下手中的钢管,冷静分析道,她刚才虽被保护在内,但也没少下手。“小念怎么样。”

  邢一寒也是富商人家出来的,家就住在万家附近,了解一些人会养着打手,来处理一些上不了台面的事情。这个王妍她也有听说,就因为父亲不愿与他们家狼狈为奸,做那些害人的勾当,还被他们家用官压制,导致父亲把一些生意转移到了其他大城市,也因为如此,她隐藏了家庭背景,考上了一个不会被太过关注的高中,家里还找人教了她一些好学有用的防身术,想着以后万一有所不对,能有一拼之力,能找好时机脱离危险,没想到在此时用到了。

  警署的探员不一会儿就赶到了,人群七嘴八舌的说了看到的情况,而后探员询问他们,能不能去做一下笔录。这时候很多同学已经给家里打电话,家长也赶到了,听闻这件事也同意先到署局里说好情况。白杉强制将顾念背到身上,并且教训式的打了她一下,然后把同学们捡回来的两人的书包背到身前,而后对着邢一寒说。

  “应该是伤到后背了,跟长官商量,让医生去警署局帮忙治疗一下。”

  邢一寒看他背着两个书包实在费力,就接过来一个,看着挣扎想要下来的顾念,打了她屁股一巴掌,刚才这丫头突然冲出去给她吓死了。顾念见状,便老老实实趴在白杉身上,而后拿出电话给万远和姐姐报告,不久之后,万远、樊鸠和周凌赶到了警署局,顾念这时候正在一个休息间,趴在邢一寒腿上,被一个医生检查后背的伤口,而白杉拎着两个人的包坐在一旁椅子上,他见到万远他们进来,立刻起身示意。

  “小念,你现在怎么样。”樊鸠着急到没理会白杉,直接跑了顾念跟前,急匆匆冲着邢一寒点了点头,而后又问医生。“大夫,她怎么样,伤的重吗。”

  万远在一旁跟白杉打了招呼。

  “没伤到筋骨真是万幸,不过还是要好好上药,否则容易留下痕迹。”大夫检查了一番,对着他们说道。

  “顾念,你能跟我说一下具体情况吗。”周凌看着顾念拉下衣服,而后坐了起来,问道。

  “你们最近是不是正在搜查一个王姓高官。”顾念没回答,反问道。

  “你怎么知道。”周凌有些诧异,反思到底是哪里泄露了消息。

  顾念将王妍找人围打她的事情详细的说了一遍,在场所有人脸色都阴沉了下来。

  “十分抱歉,是我没考虑周到,我没想到他们居然会对你下手,我之后会派人保护你的安全。”周凌有些懊恼。“请你们放心,他们在你安全的时候不会打扰你的生活的。”

  “你们近期还是接送小念吧,我总觉得他们不会善罢甘休。”邢一寒父母也赶到了,他们知道一些事情,跟万家也算交好,想了一想,便对他们说。“他们不止是冲着顾念来的,估计还有我们家的原因在里面,如果你们放心的话,让顾念和一寒一起坐车往返吧。”

  “那就麻烦你了。”万远想了想,自己平日里要关注店面生意,他自己也有一些投资产业,让樊鸠或是父母接送他也不放心,便同意了。

  白杉做好笔录,看着顾念:原来你一直活的这么小心,这么危险……心中疼痛更甚,越发愧疚,越羞于与她相认,他根本没有勇气站到她面前说。

  “阿念,是我,我是小白。”

  他如今只能尽力去保护她了……

  “你说什么?!”

  “怎么了?”高鸣坐在床上,看着打电话的骤然黑脸的周丝丝问道。

  “王妍那个贱人居然找人去围打阿念,咱们,应该做最后的准备了。”周丝丝回答。

  高鸣知道她的想法,郑重的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

  而被他们记恨的王妍,此刻正瑟缩的站在她父亲面前,颤颤巍巍的不敢看她父亲阴沉的脸色。啪,一个巴掌重重的打在她脸上。

  “父亲?!”

  “你知不知道我现在藏匿所有贩卖器官证据都已经够困难和忙碌了!你竟然还上赶着将把柄递给总署局那群条子!”王良怒不可遏,心知很快就会有探和检员找上了门,自己好不容易爬到如今这个位置,谁也不能将他从高位上拉下来,但是女儿毕竟是自己亲生的,他得保证家人的安全。“你明天赶紧收拾东西,我让下属尽快讲你送出国,在国外好好呆着!别再给我惹麻烦了!”

  “父亲,求求你,我不想出国,别送我出去……”王妍一想到要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国外,不能再这样蛮横霸道的生活,整个人便慌乱起来。

  “这事儿没得商量!”王良甩开她,吩咐四周的保姆说。“将她关房间!没有我的吩咐不许放她出来!”

  “父亲!我不去!父亲……”王妍被关进了房间。“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没有人理会她,王妍又喊了一会儿,才最终放弃,她瘫坐在地板上,心里却越发不甘,她家是公寓,她的房间在二楼,想着,便从自己抽屉里拿了很多钱,然后将钱、一些生活用品和手机装进包里,在房间四处看了看,最后用床单束成绳子,将其绑在床脚。

  “小姐,我给你送饭来了。”

  “我不吃!给我滚!”王妍手上一边忙着系绳子,一边故意恶声恶气的骂着,听着门外脚步声渐远,她立刻将绳子抛出窗外,慢慢的爬出窗口,顺着绳子倚着外墙体,缓缓而下。下来之后看了看四周无人,便挑了一条小路跑了,边跑边发着信息。

  “顾念你个小贱人,看我这次不好好教训你!”

  她没看到她的身后,一个人影在黑夜中尾随上来,他看着眼前一直说要报复的女孩,勾起了嘴角,从身后,掏出了一根棒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