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双生

       小王子的城堡里,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书,很多都是随着银河掉落来的,还有一些,是路过的旅人留下来的。

       一天,蓝鲸偶然发现了一本印有城堡中的玫瑰花图案的书籍,他拿着书去问小王子,小王子也一脸茫然。

       两人坐在台阶上,翻开了这本散发着浅淡光晕的书籍。

       书的第一页,便写道。

       "神取各星之尘凝结汐荼之星"

       蓝鲸轻翻一页,为小王子读起。

      『汐荼元年前47年,神于潮汐漫过脚腕时感到心中一暖,两滴泪水伴随着他的微笑落入茶杯之间,琥珀色的茶液将其温暖的包裹了起来,不多时,泪水中的一颗开出一朵瑰丽的蔷薇,而另一颗化出一只深蓝的鱼,它们两相息憩,交绕缠绵。但顷刻间被化作飞鸟的神的使者不小心掠翻,它们便随着茶液淌进了时光里,碎裂成了诸星尘寰。

       神叹息着蕴情含温的两滴泪水,挥手从岁月之中寻回那泪水蕴凝成的双灵,而后取诸星之尘凝结汐茶之星,将双灵置于其间,让时光帮他们缓慢复原……』

       蓝鲸合上了书,垂首便望见小王子亮晶晶的双眼,恍若星尘,小王子轻轻一扑,便依偎进蓝鲸怀里,脸上绽放着笑颜。

       "原来我们是双生,终究会相携致远……"

       "是啊,生死契阔,是神馈赠给我们的最温柔的心愿。"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