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恒星的湮灭十八

『暮色将灭』

    成绩出来之前的那些天,估计是我们最无忧无虑的日子了。

  高考考完最后一科的那天晚上,我和夏天在十字路口烧了高三所有的试卷,看着那些卷纸卷曲,变形,最后化为灰烬,我们两个都控制不住的大笑起来,心里有说不出的痛快,仿佛这些年,压在身上所有的压力和疲倦都随着这些卷子再也不见。

  过了几天,我和夏天两个还跟着晴老师和晏老师去了一趟海边,本来我家里还不同意,但是一听说是跟老师去也就松口了,给我拿了一些钱嘱咐了我好久,而夏天,她没有人管,她的父母在她高考之后也走了,说是成绩出了再回来。

  她看着我父母送我到机场时候还在唠唠叨叨嘱咐我的时候,我似乎在她眼中看到了有什么闪着光亮落下来了,而后,晴老师走到她身边,轻轻的将她揽入怀中,将她的头压在自己的肩窝,不再让她看,晏老师也揉了揉她的头发,从我的角度看过去,他们对夏天安慰的模样,像极了父母和委屈了的小孩。

  直到真正见到了大海,夏天她才终于摆脱了那种被亲人忽视的伤感,看着美丽壮阔仿佛没有边际的风景,才终于重新开心了起来。

  等一行人换完和租完相关装备,真正踏上金色细沙海滩,近距离看着碧色一浪浪恍若琉璃的海的时候,夏天她激动的举手欢呼了一声,而后抬脚就甩了脚上的鞋拖,抱着游泳圈就张牙舞爪的冲到海里去了,然后被浪扑的尖叫又欢快的笑,开心的在海里扑腾,像一个第一次见到世界的孩子,这也确实是她第一次来看海。

  而夏天她突如其来的这个行为让我和晴老师他们都吓了一跳,晴老师立刻就让晏老师就跟上去把夏天拎回来,她自己则把夏天激动时甩出去的鞋拖捡起来,然后领着我,怒目而视被拎回来的夏天。

  “你丫咋不上天?!还往海里冲!冲动是杀人狂你不知道?!受伤怎么办,漂远了怎么办!!还不涂防晒隔离!要是晒伤脱皮了怎么办?!你想变成个小煤球是怎么的?!还不赶紧给我过来!”

  晴老师噼里啪啦给她一通说,边说边把她摁趴在自己腿上给她涂防晒隔离,涂的过程中说激动还打她小屁屁两下。

  晏老师哭笑不得的看着鼓着嘴巴被打的直扑腾和越打越欢快的夏天和晴老师两个人,一脸无奈,直到看着夏天大腿根处都被打红了,才赶紧上前说情,可晴老师越说越生气,怒火还蔓延到了我身上,给她涂完之后把我拎过来边给我涂防晒隔离边说我。

  “你可不能学夏天,你给我收敛点知不知道?!你也不是个省心的,一点也不老实,千万别藏什么贪玩的小心思听见没?!你妈可是跟我说了,不老实就打你……”

  “老师,我还什么都没干呀……”我故作哭唧唧,扑腾了几下,夏天在一旁幸灾乐祸,笑的嘎嘎的。

  “你还想干啥!等你想干啥就晚了知不知道?!”

  晴老师听我说完话,啪叽就在我屁屁上拍了一巴掌,而后我又挣扎几下又被拍了,夏天在一旁都快笑抽过去了。

  “老师……我这么大还在大庭广众被打屁屁,我还是要脸的呀……”我捂着脸,心里觉得好羞耻。“哎呀,不活了……”

  夏天的海滩上,人一堆一堆的,坐的海滩密密麻麻,旁边人干什么都听得见,本来夏天被打时候周围人还在偷笑,结果经我这么一闹腾,附近的人都哄笑了。

  好不容易挨完了说,晴老师终于和晏老师领着我们下了海,海面上的水被大太阳照射的有些暖呼呼的,越往下水越凉,让人非常爽快,我和夏天手拉手趴在游泳圈上,随着浪扑腾,小脚丫在水里划得欢快。

  玩水玩累了的时候,我们就在沙滩上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给它们取得名字也是千奇百怪,什么章鱼的老大爷、贝壳的姑奶奶、不要脸的泥巴……等等,或者躺在毯子上,用伞把脸遮起来睡个小觉。

  那几天,我们吃到了椰子,上过游艇,骑过摩托,跳过热情的篝火舞,也吹着海风品尝过了特色的小吃,穿过长裙漫步文艺一下下,还坐船喂过温和的海鸥和大家……

  一切的一切,都那么轻松和美满,也是尤其的短暂。

  我们离开海城回到家乡的那一天,正好是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天,夏天她查询之后告诉我她考了还不错的成绩,这让她很开心和释然,我知道,她是为了终于能去读自己喜欢的大学的专业而激动。

  而我是差不多能去大学成绩,没什么喜欢的,就选了一个比较热门的幼师专业。

  可是,她的一切期待,又被她赶回来的父母毁掉了,她的喜欢和梦想被他们打得七零八落再也拼接不起来,他们否决了她想要读的专业,逼她去报医药学,她解释、祈求,期望到最后和她家里吵得天翻地覆,还是依旧是徒劳惨淡,争执不下。

  终于,她不顾家里强烈的阻拦,毅然决然的填报了自己想要去的学校和专业,我们都以为,这样就尘埃落定了,这样她父母会妥协了,这样,她就能去读她喜欢和期待的专业了,这样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而夏天她和她父母都自那天起,都不在提及学校和专业的问题,他们表面上风平浪静,像是他们同意了,不再过问了,像是他们终于有了妥协。

  这样的对他们看法,一直持续在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天之前,我和夏天还是一直天真的以为,她父母不再反对和干扰她的选择和期盼了,可是一切都随着那张薄薄的通知书灰飞烟灭。

  那是一张,医药大学的通知书,我似乎能看到那通知书上面的鲜红的名字,像一把钢刀,把夏天的心扎的鲜血淋漓。

  他们改了她的志愿,改了她的大学,改了她钟爱的专业,他们强迫的让她走上他们想让她去的未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