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第25章孰是孰非

   

  “就是这里了……”邵烟看着线人发的消息,应该容改的人就在这里吧。

  邵烟上前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暂不营业,麻烦开门再来。”

  “我想打听一些消息。”邵烟试探着问。

  “想要消息晚上十点之后再来。”

  “不知道您怎么收费,我这是第一次来……”邵烟明白现在只能等,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

  “新蛋子?小消息两千,大的嘛……”

  “好的,打扰您了。”

  邵烟礼貌的告辞,离开了这里,走了一段路发现后面坠了个尾巴,立刻警觉起来。走过一个花店以后,一个闪身,利用花店高高的花丛躲进旁边的巷子里,不久,就看到有一个戴着帽子的少年走到路口四处张望寻找,邵烟小心的把自己隐藏到花丛后面,看着那个少年拨通了一个电话。

  “让她逃掉了。”少年眼神阴森森的。

  “我知道了,晚上我会盯住那里的。”

  说完人就走了,邵烟舒了一口气,刚想起身一双柔弱纤细的戴着医用手套的手从后面伸过来,随即一只有些浓厚药味的帕子死死捂住了她的口鼻,渐渐模糊的眼里,看见那个刚尾随她的少年冲她诡异的笑,帽子压的很低,她只能看到他完美的唇型,而后,失去了意识。

  等邵烟幽幽转醒,发现自己被一种比较细的绳子绑在一个椅子上,试图挣扎,想把绳子挣断。

  “不用费力气了,这绳子可是钓鱼线,鲨鱼都要用些力气才能逃开的。”一个少女站在她面前,发出了嗤笑,不过戴着口罩,声音闷闷的。

  “你们是谁?”邵烟戒备的看着她,虽然戴着口罩,但那双漂亮凌厉的眼睛能看出是个清丽的女孩。

  “我们?你不是要查周思思吗?”那个少女弯下腰,把脸凑近她眼神玩味。“我就是周思思阿。”

  “你……”邵烟仔细看了她一眼,猜测她话的真实性。“不对,你不是周思思,身形和身高都不对。”

  “挺聪明的嘛。”

  “确实很不一样。”一个男生走了过来仔细看了女生一眼,低声说。

  “我现在才是你妹妹诶!有法律保证一个户口本上哒!桐你怎么从小就向着阿绸阿。”少女冲着走进来的同样戴着口罩的男孩说。

  “好了,小淮,阿绸他们收拾完东西了,咱们走吧。”声音无奈。邵烟听出男孩就是那个跟踪她的人。

  “就这么放过她?!”被叫小淮的女生有点生气,掐着邵烟的下巴仔细盯着,眼神冰冷。“真不知道这些探员到底有什么用,明明知道那些犯罪的人不抓,偏偏欺负咱们这些受不了开始反抗的弱小孩子,明明官匪一家,却觉得自己浩然正气的,对不对,长官,你说对不对。”

  那个男孩叹了口气,走了出去。

  “你应该相信我们……”邵烟也觉得自己的语言苍白,她感觉到女生的指甲似乎都快透过那薄薄的手套扎进自己的肉里。

  “相信,真是个笑话。”小淮刚开始是冷笑,笑的声音越来越大,最后成了放声大笑。“给你看看,算是我们临走给你的礼物吧,看看你们都做了什么。”小淮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光盘,放进电脑里播放起来。“好好看看,这就是你们正义眼皮子底下发生的事,仔细看着。”

  小淮拽着邵烟的头发强迫她盯着电脑。电脑里播放着的,是一个个躺在土坑里身体上被拿去脏器后有各种各样血洞的小孩子,有些小孩子甚至还没有死,就被泼上了工业用酸或者是石灰水,他们由于是被生生挖去脏器,嗓子已经喊哑了,被浇上那些腐蚀性液体的时候根本没有力气再叫出来了……最后就成了辨认不出样子的小小的尸体,被土掩埋。邵烟泪流了满脸,她形容不出这种感觉。

  “明明只要你们去搜查,这个影像就会被找到,他们全都录下来炫耀呢,解剖的、割取器官的、甚至有些孩子还被侵犯过……一样一样全都放在他们的电脑里,只要进行一次搜查,只要一次搜查……”小淮的手劲越来越重,邵烟都感觉到头皮似乎快被扯下来了。“不过这也跟你没多大关系,那时候也不是你当探员的时候,不过……好好欣赏吧,好好感受一下我们当初的心情,感受一下你们的正义是有多虚妄。”

  “小淮。”又有一个女生走了进来她身后跟着那个男生桐,女生同样带着口罩,口气有着宠溺。“玩够了吗。”

  “阿绸,我好了,走吧。”小淮站了起来,抱住桐的胳膊。

  “你们两个先走,我马上过来。”阿绸摸了摸小淮的头发。

  “那你快点。”小淮蹦蹦跳跳抱着桐出去了。

  “你就是阿绸。”

  “是啊,对了,你们不是再查当年器官贩卖吗,给你一个信息好了。”阿绸眼睛笑眯眯的样子。“那两个老师来学校之后,似乎每年都有几个离家出走的学生呢,这个你们线人告诉你们了吧。”

  邵烟闻言眼睛睁的老大,惊讶的看着她。只看她冷笑着,居高临下的望着她。

  “奇怪我是怎么知道的?器官贩卖可是个庞大的产业链,为人师表,那可真是个笑话。”阿绸塞在她手里一个手机,就转身离开了。

  邵烟沉默了许久,没有选择开机打电话求助,而是被绑住的手开始在椅子棱角磨动,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绳子终于被磨断了,她也精疲力尽。休息了一会儿,她检查起房间来,房间里被收拾的非常干净,几乎没留下任何有效痕迹,她回过头,盯着那台电脑,整理了一下思绪,关闭了影像,开始查电脑记录,她发现了电脑上的订购私车的记录,是一家很不出名很不细致的搬家公司。

  她坐在地上想了一会,看着那个订购记录,邵烟坚决的选择的消除,她懂得怎么让这个记录永远不会被恢复,又撕下一块衣角把电脑仔仔细细擦了一遍擦掉可能留下指纹的任何地方。为了那些孩子……

  离开房间的时候,邵烟发现自己被绑了一夜,现在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回到住处梳洗了一下换了个长袖的衣服把绳子产生的勒痕遮挡住,抱着那台电脑去了总署局。

  “邵烟你去哪了,怎么联系你都联系不到。”莫宇正和李婴整理线人反馈回来的信息,看见她进来皱了一下眉问到。

  “阿,我回了一趟我父母家,手机放家里忘带了。”邵烟微微躲避了一下莫宇的目光,随即马上镇定下来。

  “你抱着电脑干什么。”

  “这是有人放在我家门口的,我发现里面有方面孤儿被害的影片。”邵烟利索的把电脑递给莫宇。

  莫宇和李婴查看了一遍后,立刻交给旁边的技术人员提取里面出现的人、线索和信息。

  “邵烟,你跟我去队长室跟刘京说一下,莫宇,你在这自己先顶一下。”李婴说。

  “没问题,就剩最后整理的了,我自己能完成。”莫宇看了看整理一半的资料说。

  “好。”李婴把邵烟带出门后,把她拉到了他的办公室,看了一下周凌不在房间里,就把门反锁了。

  “李医生你这是……”邵烟警觉起来。

  “你为什么撒谎。”李婴温和的眼神一下变得锐利,仿佛看透了邵烟所有想法。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邵烟回答,心里却不自觉慌了起来。

  “我是心理学高材生,你觉得我会看不出一个人在撒谎吗,而且。”李婴走到邵烟面前,猛的抓住了她的手腕,邵烟吃痛的怒视他。“你觉得回父母家,父母会把孩子绑起来吗。”

  邵烟手腕上明显的绳子淤痕,清清楚楚。

  “电脑上的处理痕迹明显是专业人士的手法,莫宇都不会看不出来这一点,难道我还不明白吗,邵烟,咱们一起工作那么久,你觉得我会不够了解你吗?!”李婴重新坐下,看着她。“你昨天到底干什么去了,那个电脑哪里来的。”

  “我、我……”邵烟整个人都慌乱起来。

  “是周思思吗。”李婴看她瞳孔一瞬间变大,便知道自己猜对了。“她们把你绑去的?”

  “是。”邵烟知道瞒不住,放弃的把前因后果都说给了李婴。“你能不要告诉别人吗。”

  “你想清楚,周思思他们可是连环杀人案的凶手。”

  “可他们杀得都是该死的人啊。”邵烟焦急的为他们辩解。“那两个老师……周思思说,那两个老师也是协助器官贩卖的人……他们下手的对象应该是学校里历年离家出走现在还没有踪迹的孩子……”

  “什么?!”李婴一下子站了起来。“你确定是周思思说的?!”

  “确定,她亲口讲的。”邵烟确定的说。“他们去哪了。”

  “……”邵烟咬着嘴唇,不肯说。

  “你保证以后绝对不插手,不帮忙,也不会再联系他们,我就当你什么都没做过。”李婴心里也无奈。

  “可是……”

  “别忘了你的身份!保证!”李婴严肃的正视她。“不管什么原因,你都应该客观对待!不管谁对谁错,那都不是他们该判断的!”

  “是,我保证。”邵烟也冷静下来,做出保证。

  “至于老师那件事,你就说是周思思打电话跟你说的。记住了吗。”李婴交代到。

  “我记住了。”

  李婴打开门,发现周凌正站在门口,刚做出一个敲门的动作。

  “怎么了?”

  “嫌疑人有要求。”周凌。“她要求见秋署。”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