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世上到底为什么就容不得我呢。

   

  我从小就就被带上道观了,去学习道学正法,后来,连师兄都打不过我了,每天无聊的在道观里面游走,看着每天都一样的讲学、练习…看着来祈愿的人形形色色,带着不同的愿望,我却觉得一切空空的。

  偶然之间,我突然发现世间居然有能够长生不老的法术,如果修炼成功,我就能在世间去有长久的时间去游历所有,刺激的、好玩的……过遍所有我想要的生活而不担心因老死而失去。

  我满心欢喜的修炼却被师祖关起来让我反省!邪术怎么了,这世间何为正?!何为邪?!满嘴正义道德的人背地里又有多少龌蹉事?!我不甘心!我不想一辈子悲哀老死!满殿神佛总是那么高高在上,何时怜惜过世人!师祖满脸痛惜,我却蔑视他们宁愿一生蝼蚁。

  世人皆道我是被扫地出门,可是只有我知道,是我舍弃了只会泯然众生的他们,我不后悔也不会回头!

  不知过了多少年,也不知道舍弃了多少因为岁月流失而破败的皮囊,我打算安定下来了,选上了最富饶的岳家,从此,我就是岳绮罗。

  偶然走在街上,看到一对男女走在一起,有一种我从来没见过的表情和感觉。是情爱吗?已经这样的我,又有什么是得不到的呢。只要有美艳皮囊,谁会拒绝呢?

  可是,我屈尊降贵喜欢的男人竟然敢舍弃我!我怎么能允许!施法让他只能遵从我,对我说甜蜜情话。后来,我发现,这是会腻的,让他死了吧,反正也没什么用了。看着他将死的脸,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没有心的人,我一开始,就是腻的。

  可这个死了的男人却导致我被封印了一百年,我隐忍、等待,他们打着这样那样正义的旗号伤害我,这让我怎么能不恨。

  我没有错!

  终于,在长久的黑暗与等待的世界里,突然有了动静,封印破了!我看着误开封印的慌忙离开的男子,你等着,我就来找你。

  我岳绮罗,看上你了。

  费尽心机进去他家,发现他居然不老不死,能陪我永久,可他有了喜欢的人。月牙是吗,除掉了你,无心才会属于我!可无心居然因为那个女人来报复我。哼,无心,我要除尽你身边所有人,直到剩下的只有我。

  我发现了张显宗,他看我的眼神有一种我看不懂的东西,他带我吃东西,收留我,对我唯命是从。这样好的棋子,我怎能放过。我杀了珠儿,他相信了我的谎话,依旧维护着故作孱弱的我。

  追杀姓顾的时候,无奈之下动用了法术,看着被困住的他,我不知道想了什么,动了动手,救了他,我不知道为什我这样做,可能因为他注视着我一直灼热的目光吧,也许因为他还值得继续利用吧。回到宅邸,动用了过多力量的我需要进食,故意让他看到我除掉了一直针对我的,他的女人。修剪着我的纸人,从镜子里看着有点无措的他,果然,还是无用的人类。

  “你都知道了,怕吗?”

  “我不怕,命都是你给的。”

  他继续为我做事,为我提供人吸他们的气血,只要我说我饿了。

  可事情没有我预想的那么美好,姓顾的居然逃到了天津而且成功的东山再起,被我困住碎了身体的无心也逃了回去重新长出了身体。我在我修炼地旁边的金矿里还被不知名的东西中伤,很痛。

      “张显宗,我脚疼。”

      我坐在马背上,他从身后环抱住我。

  “马上带你回家,会没事的。”

  回到他家,他帮我上着药,目光里充满怜惜。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我爱你。”

  “可我不爱你。”

  “我知道,能够相爱的人本来就很少,更多的是像我这样的人,对我来说,爱就爱了,你回不回应我没关系,我也不后悔。对于你来说,我太弱了,只能照顾你。”

  “张显宗,我不爱你,但我会保护你。”

  可我没有保护好他,受到通缉我只能和张显宗躲避起来,精气也没办法得到。牙痛还时不时折磨我,他还私自做决定杀了那个女人,可这却导致他自己却快活不下去了!

  他带着破碎的身体看着我,愧疚说没有照顾好我,说他自己没用,都不能领我去看牙医。我嘲笑他懦弱,心里却起了波澜,没有人能像他对我这么好,我想让他活下去,想让他长生不死陪伴我,用法术将他的魂魄禁锢在已经死了的身体里。

  我让他放心,不过是无心,只要夺了无心的身体,张显宗就能永远陪着我了。可是终究我太虚弱,他还是死了,为了我,为了不拖我后腿,为了让我逃开。他眼睛最后留着的一定是我离开的身影吧。火光焚烧了他的肉体,他的元神离我而去。

  张显宗,我牙疼。

  你究竟听没听到,为什么不来照顾我了。

  被封印回原来地方的时候,我却有了安心的感觉。

  张显宗,我能长长久久的怀念你了。张显宗,我牙疼,你怎么还不来看我。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