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恒星的湮灭十九

『决绝离开』

    我陪着她拿着那张通知书赶回她家时,她父母看我们一脸一切尽在掌握中的模样,他们抬头貌似嘲笑的看了我们一眼,而后他们继续抱着她的那个弟弟,三人其乐融融,仿佛这次大学抉择的通知书,是他们的从叛逆孩子那里斗争获取胜利果实,而不是高兴孩子十年寒窗辛苦才有了的美好结局。

  “是通知书到了吗?”她妈妈抱着她弟弟,站起身来,边走过来边时不时低头拿着小玩具逗小孩儿玩闹着,直到走到夏天面前的时候,才抬起头抽出一只手伸过来,想讨要被夏天死死捏在手里的录取通知书,她看着她夏天用力到发白的手,她妈妈抬头和她对视,渐渐的,夏天的手就缓缓的松了力气,手不自觉的抬起来,递了过去。

  “果然被这个录取上了。”她妈妈一副很满意的样子,顺手将孩子递给走过来的她爸爸,而后打开了通知书的封贴,仔细端详起通知书里头的内容来,而后破天荒的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还是天天成绩争气,否则也不会被录取上,这可是很优秀的院校呢。”

  “为什么。”夏天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用异常平淡的语气问道。“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恩?”她妈妈转过头,微笑却疑惑的看着她。“你刚刚说了什么?”

  “为什么瞒着我改了我的志愿。”夏天目光有些冰冷,看着面前她的父母问道。

  “当然为了不让你选那么没出息的专业。”她妈妈依旧是笑眯眯的,语气却是理直气壮。“医药学多好,以后一定是别人求着你帮忙,不用各处求人,工作有保障还体面,以后吃穿不愁,铁饭碗。”

  “所以,你们就要随便在我的选择里指手画脚,甚至瞒着我改动志愿,是这样吗。”夏天的语气轻极了,仿佛是说给自己听得一般,仿佛是再说什么无比平常的事情一般,语气听不出情绪,但是却像千斤重的石头砸在地上,让人停着不由得觉得难受和失落,房间里头欢乐氛围一下子想被她的语气吹散了。

  “你又好歹不分了是不是。”她妈妈表情一下子冷下来,不久便嗤笑一声,而后仰起头,用手优雅的拨了拨头发,扬了扬手中的通知书。“好好听话,我们都是为了你好,别成天做梦了,怎么就这么不听话。”

  夏天沉默着,和她母亲对视了一会儿,而后越过她的父母,拉着我回了房间。

  我看她一进房间就轻轻关上了门,阻隔了她母亲有些怒其不争的厌恶目光,她关了门之后,就安静坐在了床边,我突然就觉得心慌起来。

  “天天,你……没事吧……”我摸上她的肩膀,轻轻安抚。

  “我……我只是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不难过了……”她仰着头对着我微笑。“楚,我要自己好好想一想,你先回去吧,好吗。”

  我点了点头,离开的时候,回头看她,她正坐在床边不知道想着些什么,窗户照射进来的光,让她在我眼中成了漆黑的一团影子,边缘微微虚化,飘渺模糊。

  后来,她家像其他的所有同学一样,办了一场很热闹的升学宴,但是那场觥筹交错的升学宴,本该身为主角的她,并没有在宴席上出现,升学宴在我看来,不过是直接变成她父母炫耀和生意交流的场所,没有人提起她,也没有人在意她在不在,偶尔有人提起,也被她父母含混过去。

  我去看没有她的时候,找了很多熟悉的地方,等我找到她的时候,她在学校里头,一个人坐在秋千上发呆,手里拿着个叶子揉来揉去,满手都是绿色的汁液。

  夏天的午后,总是燥热的厉害,我汗流浃背的站在操场的另一头,看着她烦躁又迷茫,整个人单薄的坐在那里随意摇晃着。

  我没有走过去,看了她一会儿,便默默离开了,我知道的,她那股子倔强的性子,不会喜欢被人在这种情况下打扰,也不想自己现在像是被抛弃了的样子被任何人知晓。

  她不久以后,就离开了这里,离开了这个城市,去了那个医科大学,临走的那天,她约我出来见了面,让我带上那个曾经我没有送出去的星星瓶,我们约在了一个冷饮店,我就看她轻描淡写的对着我吃下了一大碗冰激凌,而后眼睛红红的笑着对我说。

  “楚,我要走了,我不想跟他们呆在一起,不管是什么大学吧,离开了就好,你说对不对。”

  “天天你……”我有些慌乱,感觉快要失去她了,却又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手足无措的看着她。

  “我要走啦,希望再也不会回来了,太熟悉这地方了,总是待在这里,看着熟悉的一切都渐渐改变了,这样也挺伤人的,你说对吧。”她站起来,坐到了我旁边紧紧抱住了我。“我已经跟老师他们告别了,楚,不要记得我了,因为我,你没有其他的朋友,也很多时候都要顾虑我的感受,以后,多交一些对你好的朋友吧,楚,再见。”

  她就这么吻了吻我的发顶,笑着拿起我曾为她准备的那个星星瓶走了,外面大雨倾盆,她没有打伞,也没有披雨衣,她就那么不管不顾的就走了出去,一瞬间,我很长时间都在回想她今日留给的我那一个淋漓潇洒的背影。

  我从来没想过,我们会面对这样痛快地分别,我原本以为我们即便是分隔两地,也会彼此保持联系,就像所有亲密的老友,就像世上所有的亲密朋友一样。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这样轻松的见面和交谈,我也从没想过,她会认为自己是我的拖累,更没有想过,她为了如此,要和我断绝联系。

  直到后来,我们再次相见,我才知道,这天弥漫着滂沱大雨的离别,竟然是我匆匆错过的最遗憾的告别,我遗憾自己没有在她拥抱我的时候也回她以拥抱,我后悔自己没有好好的跟她聊聊自己的心情,后悔没有挽留她,更后悔那天在学校里,没有上前去做她的依靠,而是任由她自己孤单的消沉在那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