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你是温柔的馈赠

       小王子的笑眼如同盛满繁星,他调皮的攀上了脊背,再次蒙上了蓝鲸的眼睛……


      "这一次,是关于我与你……"


       那是玫瑰诞生前的汐茶星,整个星球一片荒芜,黑海包裹着启灵星照耀下分裂的焦土,漫野顽石,荆棘遍布。蓝鲸似乎听见了这个星球沉重的叹息,而后黑海中蒸腾起浅淡的雾气,最大的一块焦土被笼罩在了其中,荆棘轻轻的开裂、集聚,一朵云从其中缓慢成型而生起,在天空中旋转,无数如萤火的光点如雨般溅落而去……


       焦土变成了各有风情的陆地和岛屿,还缓缓生长出花朵、森林,朝生夜死的花精灵,黑海变成深蓝,充斥了温柔的生灵,雾气腾起,变成了一层大气,从此启灵星光变得暖和柔软起来……


       云朵最后落下了一抹很大的萤火投进了夜海里,而后跌落进了荆棘丛,变成一株玫瑰,让小王子从中衍生,而落下的那一抹萤火变成了深海的蓝鲸。


       "原来我在一直等待遇见你,我的小王子……"蓝鲸睁开眼,将小王子从后背抱进怀里,贴着他的颈窝亲昵的私语。"原来我是你的半身,是你在海中的倒影……"


       "不,不是的……"小王子抱住他的脖子,头抵着蓝鲸的蓝鲸的额头,深深望进他深蓝的瞳孔,笑眯了眼睛。"我是汐茶寂寞的衍生,而你,是她给予我的温柔馈赠。"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