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每一时刻的名字都是诗歌

汐茶本身有着很厚的雾云围绕,这些云雾在星球表面按照一定的规律流动着,导致了汐茶的天气、降水、温度……都是在每一天固定的时间,所以,小王子每天的时间,就由此命名起来,雾时、雨时、凉时……每一个时刻,都有一篇诗歌,分隔着每一日的时光。

小王子经常会在一个种植着满天星的岛屿的边际放一个柔软的藤椅,在每天的曜时安然的躺在那里,度过平静的喝茶吃点心的时间,一边晃啊晃,一边吃着茶点,一边凝望着散发着柔和光亮不刺眼的启灵星。

汐茶的一年很长,它绕着启灵星走的很慢,以至于小王子曾在每日的曜时仔仔细细的画出过启灵星的面貌,不知不觉一年之后,便画出了所有——启灵的光晕,它身周的细小的宇宙尘埃形成的星云……

其实每天注视着光亮也是会疲倦,小王子在每天要休息入睡时,就会走进船屋,漂泊在汐茶黑夜下的海里。这片海永远都很温柔,海波会轻轻荡漾着,把小船当成摇篮,轻飘飘的水声,是最温和的睡前故事。

汐茶的生活,简简单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