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恒星的湮灭二十二

『开始那年』

    时光溯洄……

  那是一个明媚的夏天,阳光炙热耀眼,这天,是新生入学的日子。

  从校门口走进来一个小女孩,被一个男人领着,走进了一个办公室,不久之后,男人便离开了。小女孩亦步亦趋的跟随着老师的脚步,穿过长长的走廊,走进了她将要待六年的班级里。

  班里因为没有人管束着,小孩子又都是单纯的很快就打成一片,搞得班级里头闹哄哄的,老师闻声不由得皱了皱眉,疾步走进去,站到讲台上,手拿着教案往桌上狠狠一拍。

  “啪!”

  粉笔灰被教案拍的飞扬了起来,而后弥漫成了一层白雾,班里哄闹声被这一声闷响惊的,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了。

  老师将站在门口的小女孩领进来,让她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夏天。”女孩怯生生的说着,却用着好奇的眼睛打探着这个她陌生的地界。

  “那我还叫冬季哪!”一个坐在前面调皮男孩子接话道。

  “哈哈哈哈……”班级里一下就又哄笑了起来。

  老师再一次将班上叫嚷嚷的场面压制住,而后侧身低头对着夏天说。“夏天你去找一个空位置先坐下吧,以后我会调座位的。”而后随手指了指。

  女孩站在讲台上,往下望,一眼就看见一个人坐在后面的楚,就默默朝着那个空位走了过去,她走过去的时候,楚就发觉了,对她笑得温柔,像极了旷野的葵花一般灿烂的,那是她进到班级里收到的第一份善意。

  当她坐下来时,楚悄悄递给她一块糖,夏天至今都还记得那糖其实甜腻腻的,如今想来其实不怎么好吃,可是那天楚笑眯眯的眼,让人心情就像是冬日有了暖阳,她没有告诉楚,她也把糖纸偷偷夹进书里,留了下来。

  “谢谢。”夏天悄声说,脸羞的红红的。

  因为夏天相对于入学日晚来了几天,很多时候楚就会多照顾她一些,告诉她一些老师嘱咐过的事,夏天没来得及拿到课本的那些天,也都是楚在跟她分享着自己的课本。

  渐渐的,夏天越来越依赖着楚,几乎时时刻刻都和楚粘在一起,她羡慕楚能够和大家玩儿成一片,和谁都说得来,而自己却总是不知道如何跟人相处。

  她们一个外向,一个内敛,楚每次都是张罗着的人,而夏天心思细腻,总是会为楚处理着粗心忽略的一切,她们原本,是如此的亲密和彼此依恋。

  为了回家不因为成绩挨骂,她们会一起作弊,她们还一起逃过课,偷偷的化着妆然后跑到游戏厅里让谁惹认不出来爽快的玩一次,也偷偷跑到台球厅里,看着班里趁着休息时间跑出来打台球的男生耍帅。

  可时光慢慢流淌,楚和夏天都开始长大了,她们也开始有了女孩子家有的、属于自己的心事,还有一些,连最亲近的朋友都不愿意告知的小小心思,而夏天和楚的矛盾,也开始渐渐埋下了导火线。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班里女孩子渐渐的各自报团,楚很快就选了关系好的选边站,只留下夏天一个人孤零零的左右为难,夏天性格怯懦了些,渐渐的就被所有人隔绝在了所有人之外。

  “楚,为什么,我们关系不是很好吗……”夏天一脸不知所措,她发觉了楚的日渐疏离,却根本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夏天,太过于犹豫总是会被抛下的,你别怪我。”楚说完就甩开她拉着自己的手,离开了。

  夏天那天其实是哭了,她伤心着楚对自己的抛弃,她感觉到了楚毫不犹豫的背叛,其实从那一刻开始,夏天心里,是记恨了。

  后来,她渐渐开始想明白了,是了,楚其实说的没错,现实总是容不下怯懦的人的。夏天终于踏出那一步,主动去跟别人交谈,因为女孩子们,都是抱了团的,夏天的主动她们并不理会,时不时还会嘲笑,夏天渐渐的同班里头的男生有了交集。

  因为夏天之前总是软糯糯的,人人可欺,又总是被明里暗里的排挤,班上的男生早就有些看不下去,经常会时不时帮着说句话,有时候还会有人欺负她的时候出手帮她。

  夏天头一次觉得,男生们是如此坦率可爱,不爽你就直接来,打一架之后又会和好谈笑起来,夏天的加入,让这群男孩子都下意识的去保护她,尤其是岳。

  夏天知道,楚是有些喜欢岳的,可偏偏岳对她无感,一群人每天上学、下学都是岳骑车载着夏天,或者是去玩,或者是看一些有趣儿的表演,他们一群人每次都是呼啸着路过楚的身边,夏天每次都被他们的飙车玩闹弄的又尖叫,时不时还被他们逗的大笑。

  夏天每次都会像从前一般和楚问好,却每次都会看到楚,有些难过的表情。

  楚她虽然和那些人交好,但是没有一个人是和她同路的,自从和自己不再来往了,楚每次都是自己回家的。夏天每次看着她走在自己前面的时候,楚她都是骄傲的,如今,夏天她坐在岳的自行车后座上再看她的时候,突然觉得楚的骄傲是如此脆弱。

  因为夏天跟男生们关系越来越要好,尤其是岳,班里的女同学也逐渐有了交好的心思,渐渐的,女生们示好的也越来越多,楚的笑容也越来越少了。

  果然没过多久,楚就去找到夏天了。

  “夏天……”楚在一次夏天帮岳他们买水的时候,偷偷将她拉住了。“对不起,可能,我是错了……”

  夏天其实也是有着骄傲的,她看着在自己面前因为岳而向自己示弱的楚,突然心里觉得有些痛快,过了不久,就觉得一切都很没有意思,那个曾经笑容像阳光一样的女孩子,如今看着,有一种无言的陌生。

  “楚,你怎么,就变了呢……”

  之后,她们似乎是和好了,但是,却总是差着点什么。楚看见过自己所有的狼狈和丑陋,所以楚对于夏天的好总是隐隐约约透露着怜悯和施舍。

  如今,夏天她终究发觉了自己和楚的隔阂与距离,虽然两个人相处一如往常,可是再也不见夏天和楚一起上学回家的身影了。

  夏天和楚似乎渐行渐远,直至毕业。到了初中的时候,他们的关系才渐渐开始卸下防备,缓和了起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