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小王的温暖蓝鲸

汐茶缓缓的沿着轨道公转,慢吞吞的到达了距离启灵星最远的一点,夜海渐渐冷了下来,甚至有的地方还下了雪,在夜色最浓厚的海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小王子欢快的很早就坐上了船屋,想要去到夜海里看看,这是汐茶一年之中难得的景象,错过了这几日,又要等上一年。


小王子在船上使了一个温暖的魔法,让船屋变得暖和起来,而后,轻轻划着浆,往暗夜的深处游荡去。


蓝鲸察觉了小王子的到来,也知晓他是来看那难得的一点冰雪,蓝鲸不敢露面,缓缓游动在船屋下方的海水里头,注视着他倒映在海面上的小小身影,心跟着柔软下来。


小王子划到了夜的深处,小小的船屋也碰到那曾薄冰停了下来,小王子站在船头,提着一盏小小的灯,仰望着不远的天空飘落下来的细小雪花,小王子伸出手,让它落在手心里,冰冰凉凉瞬间化成一个小小的水滴。


小王子将灯放在船头,拿出了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瓶,先是敲击了一些碎冰放进去,然后就放在灯旁收集雪花,自己则是躺倒船屋里头,将遮帘掀开一个小角,一边看着雪花缓缓飘落,一边缓缓睡去。


蓝鲸察觉到了小王子的安睡,渐渐从海里露出头来,轻轻挥动着自己的鳍,将雪花往着水晶瓶的方向轻扇过去,一点一点,蓝鲸还是有些疲累,有一下没有掌握好力度,碰到了海面上的薄冰。


清脆的碎裂声将小王子惊醒了,小王子走出去一看,蓝鲸正小心翼翼的怕惊扰到什么似的想要缓缓从船屋旁游开,小王子隐约感受到了一种熟悉的气息,很安心的感觉,像是每一晚的模糊梦境里无数次出现过的身影,小王子坐了下来,趴在船舷上,伸出手一下一下抚摸着蓝鲸的脊背,温厚的、很安心的味道,让人不自觉的想要再亲近些。


蓝鲸感受到了那细小的触感,他慢慢抬头看过去,小王子冲他微笑,小手依旧带着安抚意味的抚摸,似乎也为自己施了温暖的魔法,蓝鲸的眼睛温柔下来,像是静谧的温湖,注视着他每晚守护的少年。


相互注视的世界,既亲昵,又安恬。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