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开到荼靡01

    公元7043年,月亮11号崩裂化为千万陨石坠落在地球上,有一块源石坠落在了一个校园里,落在喷泉了中,喷溅的水花冲击着源石使其散发出了漫天诡异的雾气。

  那是个深夜,校园于郊外偏远,此时鲜有人迹,只有钟云荼一人,被反锁在教室里,他被坠落的陨石散发出的雾气笼罩,染上了那个传说中的极为浪漫的疾病——化蝶症……

  『生命倒数1001天。

  那天,陨石如流星般向地球袭来,我也在那天终于鼓起不知从何处来的勇气,在放学后同学走尽时向韩离告白了,因为三天后的高考,我们即将各奔东西,我吻了他,但也仅仅是微微的碰触而已,不过短短几秒就被他猛地推开,我没有任何防备地跌进了教室中,门在瞬间被风刮上,将我反锁在其中,我到最后也没看到他的表情也没有听到任何回应。

  门把被晃动了几下,然后我听见了他跑开的脚步声,再没了声息。

  我躺在地上,许久都没有动。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复杂的心绪,但……幸好他离开了,他应该没有感染上这种病,可是我好难过,他连停留都没有,那样急促的从我身边逃开了……

  我害怕考试之后我再也无法与他交集,我怕我会与他相隔甚远而被渐渐遗忘……可如今,他怕是再也不愿意见到我了。

  那天,也是我暗恋韩离的第1001天……』

  当那天被雾袭卷之后,钟云荼再醒过来时,已经身在医院了,值班的护士说他是凌晨时被一名学生送来的。钟云荼自嘲的笑了笑,心中想着怕是每天负责开门的同学吧。

  “检查发现你没什么大的问题,估计是情绪起伏过大所导致的暂时性休克,如果没什么不舒服的话,你就可以回家了。”

  钟云荼礼貌笑着应下,交了一些药费后,就离开了医院,缩回了那个空无一人的家里,那天韩离推开他的动作,急促走开的脚步声,都在一点点的吞噬掉他仅存的希翼,他感觉到难以言说明的巨大痛苦和绝望将他淹没了,他喘不过气,连哭声都喑哑的厉害,整个人蜷缩在地板上,发觉全身都在隐隐作痛,左眼之下在他沉浸于悲痛中的时候悄悄泛出一点点黯淡不易察觉的光芒来。

  三天后……

  钟云茶正在人群中小心翼翼的前行着,向考场入口缓慢靠近,他细致护住脖颈上的项链,为了不让他人误触化蝶症所化的凤尾蝶从而感染,他将凤尾蝶放置进自己因病症而生的异能所化的琉璃球形罩中,用细链系在颈上。

  那天哀痛过后,凤尾蝶的出现,身体的异样让钟云荼慌乱的不知所措,千年之前,月亮7号陨落时曾出现过的传说中的病症,印证在了他自己身上,为了不被他人发现而被诛灭,他只能尽力隐藏自己。

  “没关系了。”钟云荼一只手不着痕迹的抚摸着胯骨处出现的生命倒计时的数字,苦笑。

  “钟云荼!“韩离在考场门口望见钟云荼,高高地举起手臂,笑的灿烂。

  他蓦然听见那熟悉的声音,怔怔的望着韩离,眼眶渐渐发红。韩离笑着走到他身边,如往常一般揉了揉他的头发,仿佛三天前的一切,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韩离美好的样子,让钟云荼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只是他没发现,韩离的目光在扫到钟云荼没有用粉完全遮盖住的银灰色的蝴蝶印记的一角时,瞳孔微微缩紧了。

  “加油考试哦,之前约好的,要去海边烧烤的呢。“韩离拉着钟云荼,将他送到考试的教室门口,细细叮嘱。“你化学总是粗心,一定要配齐所有条件,还有数学一定要多读题干要求,还有……“

  “嗯,知道了离哥。“钟云荼忍着泪,对着韩离粲然一笑,用力的点了点头。“我一定会认真考试的。“

  『希望,我能考上你想要去的那个大学。』钟云荼在心中接着说。『我想在能看见你的地方,直到……』

  “快进去吧。“韩离掐了掐他红透了的耳垂,见他乖乖的进去坐好后,转身往自己的考场走去,一直在脸上的温暖笑容渐渐褪色成冷漠。

  两天考试很快就结束了,结束的那天下午,韩离就开着车拉上钟云荼就去了海边,夜晚,他们点燃了篝火,静海倒映着星河,小小的帐篷里韩离和钟云荼相互依偎的很近,似乎连呼吸都在交融。

  “哥,我……”钟云荼弱弱的开口,想要再次表明心意,可又怕失去当下如此近的距离,万一……那天晚上绝望的感觉,他依然很清晰的记得。

  韩离却侧身深深的将他吻住,温柔的唇舌微微挑逗似的吮着钟云荼有些干燥的唇瓣,钟云荼僵硬了许久才试探地回应,手臂慢慢攀上了韩离的脖颈……

  

评论(7)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