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关于月光

 狐狸先生回到了故乡,定居在了湖旁,每逢月圆之夜,会在湖边放一把摇椅,支上一把钓杆,晃晃悠悠,手中的小茶碗里,袅袅热气蒸腾向上,细小的鱼钩晃碎了满湖的月光。

狐狸先生用竹刀轻轻划开精致的信封,轻薄的信纸上,似乎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花香。

『亲爱的狐狸先生,

        展信佳。

        不知你近来是否安好,听说你回到了故乡,安家的地方有上好的月光,那一定很漂亮。

       我这里月光昏黄,城市里模糊的看不清月亮和星光,像是纸剪的糊在天空上一样,我想徒劳用一碗水将月光从郊野盛走,但最后穿过钢筋水泥的森林,只留下了那一碗水,还被城市飘落的灰尘盖上。

       我每每这个时候,心里也仿佛被灰尘盖上,但苦笑要敛藏,还要展现睛朗。

       亲爱的狐狸先生,我该不该离开城市,回到有虫鸣朗月的故乡,还是出走到诗或远方。

       祝君安好。

可爱的R』

『可爱的R,

       见字如面。

       收到你的来信,我似乎像是看到了路途上很多像是迷了路自以为成熟却又有些慌张不安的年轻人,城市像一张网,将他们困于其上。

      长大对于你们来说,是突然的,你们还没有收好行囊,就从年少稀疏的日子里被推出来,匆匆忙忙走上了大人的杂糅世界。

       未配良刃,却身在江湖。

       所以,你的迷茫,你的慌张,都是你匆忙直面世界的正常感知,这不是一件悲伤的事,这只是你择路而行时应有的思虑。        

       说起你与我两处的月光,不论它皎洁或模糊,都不会缺少仰望它的人,不论是身居高位,还是深陷琐碎,众生都会时不时想起月亮,仰望月光。

       你知道吗,昏黄的月影,其实是太阳的指纹,是它的影子,是它的脚印。你仰望的月光,是你内心真实的期望的影子。你应该看清的,是月光背后的月亮,它粗糙,它拙朴,但你的期望为它加上了荣光。

       也许你还看不清那月亮,月光也有些淡凉,但是你可以试着去跟随月亮,去往未知的前方走一走,百味人生皆可尝。

       趁着年轻,就要去追寻远方。

       如若孑然一身未有上路的粮饷,那便去收集六便士,再去追月亮。只是别让困惑敛藏了光芒,浪费了月光。时光漫长,前路可筹,趋心所向。

       愿皓月当空,逐鹿不息。

                                        你亲爱的狐狸先生』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