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大抵所有人都是如此吧,不散,却不见。

家里下雪了,据说。

说不定第二天是晴天,在清晨会有很大的雾,也许还也会在玻璃上爬上一层或薄或厚的霜,也许阳光出来雪会化掉然后结成冰层,也许街口还会有新做好的冰糖葫芦和刚煮好的茶叶蛋。

等到我回家的时候,街上也许会卖起春联,会吆喝红灯笼,等到我回家的时候,也许路灯已经挂上了新一年的彩灯,等到我回家的时候,也许还会遇见你。

也许我又会装作陌生或者是没看见你,亦或是匆匆慌乱的离去,你不知道吧,我每次都很慌张的样子,却不露痕迹。                              

你也许变了,也许还是我记忆里的样子。可能看到你的时候,我会发现时间过得很快,仿佛我们并没有断绝联系很久,仿佛我昨天刚刚删掉了你发给我的信息。

——2015年平安夜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