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或·

梦里的银河,掠过三百六十五种月色

烛火与月光

夜海中,蓝鲸用衣衫轻拢着小王子。


小王子笑着用头蹭了蹭蓝鲸的肩颈,小船晃晃悠悠在浩渺星空下随着海风飘动。


小王子从蓝鲸怀中探出一只小手,拎起放在船边的小灯,他抖了抖小手,将一道灵光轻轻弹入灯芯中,灯光中的烛火闪烁了一下,远远照射到夜空中去。


空中的尘埃,顺着灯火照向星火的光柱,慢慢向远方浮游,灯火像通往其他星光的阶梯,天空被光照亮的那一小小的见方的一块儿地方,从浓重深蓝色近乎黑的天幕里沁出了稍微浅淡一点儿的颜色。


"你说,其他的地方,会不会像我一样,也拿着灯向着星光。"小王子看着蓝鲸,眼睛闪烁有星光。


"也许会吧,也许,他还会随光而来。"蓝鲸将下巴搭在小王子的发顶之上。"来探望探望,是谁的灯火,就旅途点亮。"


星光与灯火交相辉映着,光柱倒映在海面之上,橙黄色的烛火之光铺洒在夜海之上,像极了小王子读过的关于月色与星光的诗词,"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


小王子又挥了挥手,灵力便托举小灯从他的手中飞出,围绕着小船,像是卫星一样,灯火扫过岛屿,丛林,岸上的林海,草木和夜来香。


"其实书中,还有一句话,与今日很像。"蓝鲸轻轻抚过小王子的面庞,额头抵着小王子的额头。"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你是我此生最美的篇章。"


小王子笑着钻进了蓝鲸的衣怀,星幕之下,两人身影相重,夜海上,熠熠波光……


评论

热度(2)